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湖北 - 正文

2015年湖北艺术类高考全省统考报名时间

来源:德州新闻网 2014-7-29 9:37:52

记者近日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湖北省2015年高考将开始实行艺术类全省统考,包括音乐学类、舞蹈学类和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考试由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有关院校具体负责组织实施。之前我省美术与设计学类已实行多年全省统考。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介绍,艺术类全省统考包括音乐学类、舞蹈学类和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音乐学类由武汉音乐学院负责组织实施,统考分为4个专业方向,即音乐理论专业、音乐学(艺术管理)专业、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和音乐表演专业。舞蹈学类也由武汉音乐学院负责组织实施。戏剧与影视学类分为4个专业方向,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由华中科技大学负责组织实施,表演专业由武汉音乐学院负责组织实施,服装表演专业由武汉纺织大学负责组织实施。

  符合报名条件参加湖北省艺术类统考的考生统一实行网上报名,今年11月下旬,到户口所在地或学籍所在地教育考试机构报名,在规定时间内凭发放的高考报名号和密码登录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www.hbea.edu.cn),输入个人基本信息及报名信息,根据实际情况报考艺术各类别。考生只能报考一个类别,各类别中专业可否兼报。考生在网上报名、缴费成功后,在规定时间内凭高考报名号及身份证号登录院校网站下载打印专业统考的准考证。

  艺术类统考将于今年12月开始,其中表演专业将于12月20日在武汉音乐学院开始。各专业总分为300分,包括笔试与面试。所有科目考试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公布成绩,考生可凭准考证号或高考报名号及身份证号上网查询和打印统考成绩。统考成绩将作为高校在鄂录取艺术类学生的依据。

  华师传媒学院一负责人说,艺术类统考开始,意味着许多高校将承认统考成绩,考生录取机会也会相应增大,也减轻了艺考生赶考负担。但这样“一次定终身”的测试,也将抬高艺术类专业考试的准入门槛,在起步阶段就淘汰一些浑水摸鱼的考生。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